微博@偷心销冠狗一 @狗一狗1,狗血文作者,看泼狗血故事直接翻合集

【嘎龙/棋昱】攻很穷,受更穷-END

12.END


  阿云嘎自然不肯要一个陌生的孩子,没想到一来摊上这么大麻烦,连连摇头拜手拒绝,“郑先生,你冷静一点,咱们商量着解决,你先别激动——”


郑云龙被他拒绝的没办法了,只好央求道:“我马上要进组,这是我好不容易得来的工作,要不你先帮我照顾一段时间,她肯定是你的孩子,你可以去做亲子鉴定,等我工资发下来,再还给你,行吗?”


“我也有工作啊,郑先生,你把她送回老家不行吗?”


“老家没有人,我是真的没办法了。”


阿云嘎无奈,解释道:“你可能不知道,我也已经无父无母……”


郑云龙摆了摆手,轻声道:“我知道。”


话止于此,两人相顾无言,良久,郑云龙嗤笑一声,“那你借我点钱吧,我找个邻居把她寄养两个月。”


这话说的轻巧,听得阿云嘎提心吊胆,就算是个陌生路人,他也知道把一个未满周岁的孩子寄养给别人是怎么个不靠谱的事情,小心翼翼问:“……你非要这样吗?”


郑云龙拨了拨头发,低头看自己的手,“我也要生活啊。”


话不投机,阿云嘎跟郑云龙去医院探望了孩子,临走前递给他一张储蓄卡:“我的积蓄也不多,这是我存着租房子的,2w5,先给你应急。”


郑云龙点头接过,眼睛泛酸,是一张再普通不过的工商卡,面上泛着微黄,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是用这张卡付房租水电的。


“还是原来的密码吗?”


阿云嘎听他这么问全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一阵胆寒,才想起这人是自己前任,解释道:“密码重置了,我一会儿发你手机上。”


“行。”


又是无言,大段空白在两人中间撕开一条无形的陌生裂缝,彼此再没有任何亲密的妄想,仍是好看的皮囊,现下却连一起共进晚餐的一丝想法都不敢有。


郑云龙点了几下头,“那我……谢谢你的帮助。”


阿云嘎忙摆手,犹豫道:“我……”


“我明白。”郑云龙打断他,“你车祸留下的伤,好透了吗?”


他摇头,腰和腿都断过,人工支架不比自身的契合,每当天气变换总是难熬极了。


“你走吧,剩下的我自己来。”


两人相隔半米,生疏的距离让阿云嘎本来想拥抱的手迟迟不敢抬起,久久沉默,谁也没后退。


最后也只是一句:好,那再联系。




一晃两年半,蔡程昱演出完被助理护着从商场一路往停车场走,粉丝不算多,是一个大型连锁琴行举办的音乐沙龙活动,只有VIP用户。


这座城市邻近他和龚子棋的老家,高铁一个多小时便可到达,接了离家这么近的工作,他其实是想晚上可以回趟老家,看看母亲,也看看龚子棋的父母。


龚子棋两年前第一次出国,带着虾虾蟹蟹去参加蔡程昱的毕业典礼,他高中英语马马虎虎,如今这么多年早忘得一干二净,只在人群中傻站着看蔡程昱领毕业证,笑得像自己毕业似的。


后来全家人一同飞回国内,龚子棋在机场跟他作别,说工厂出了点事,让蔡程昱好好照顾自己。他给蔡程昱留了张储蓄卡,说是孩子们的赡养费,又把家里钥匙给他,“工厂搬迁去越南,我也要过去半年,你先住着吧,等以后工作稳定了再说。”


那便是蔡程昱最后一次见龚子棋。


离婚半年后他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,陪他走完所有的仪式,刚落地上海,便把全副身家都给了蔡程昱,转身又奔向下一站旅程。从此杳无音讯。


--------------END--------------


 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19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狗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