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@偷心销冠狗一 @狗一狗1,狗血文作者,看泼狗血故事直接翻合集

【第四十六章】坠入深海

46.


出发去接贾凡的妈妈之前娥姐要去买菜,顺路在黄佳佳下校车的地方把她带回来,她嘱咐我们在她带着佳佳回来之前我跟贾凡不能出门,要在家好好看着双胞胎。


娥姐对我们出门一趟竟然在车上把孩子生了这件事极其有意见,也觉得我们这父母做的及其不靠谱,所以总是把我们当年轻父母一般教育,其实真正没经验的只有我一个人而已。


但事实是后来贾凡被我带偏了,有一回双胞胎满半岁,我跟贾凡带着他们去上海给他母亲过生日,正赶上复联4首映,又苦于俩崽子离不开人,我缠着他跟他说偷偷把双胞胎放到你妈房间,我们就能跑出去玩啦,好不好?


他听了眼睛一亮,本来要睡觉的人突然从床上坐起来,一脸开心,“好!”


所以我们俩就半夜11点多悄悄把熟睡的双胞胎悄咪咪放到我岳母的房间,甚至连门都不敢关就直接跑了。


出来找一圈才发现根本买不到票,俩人找了个空中酒廊吹吹晚风,喝喝小酒,前所未有的惬意。至于回去会不会被母亲训,那是以后的事情~


小闺女的校车把她送到小区门口,娥姐拿着菜在门口接,很快俩人便一起回来了。小姑娘一到家见贾凡回来了,像个小火箭似的往他怀里窜,我赶紧上前两步一把接住闺女,把她举高高。警告道:“不能抱你呀,妈妈伤口还没好。”


“我看看。”


黄佳佳不害怕伤口,可哪个小姑娘会像她这样抢着要看伤口,贾凡不肯给她看,她围着贾凡转了好几圈,可他就是不给看。不耐烦道:“有什么好看的,一肚子肥肉和疤痕,我自己都不想看。”


我赶紧把黄佳佳给从他身边扯过来:“走,佳佳,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接奶奶来吃饭。”


“奶奶来了?在哪里呀?”


“在酒店,我们现在准备出门去接。”


“好,走吧,我准备好了。”黄佳佳说走就去穿鞋,执行力满分。


贾凡则拖拖拉拉走在最后,十足的鸵鸟模样。


我们在酒店大厅等了几分钟,她今天情绪稳定,大家都装作亲密无间地打了招呼,她一手牵着佳佳,一手挽着贾凡,我站在一旁赶紧给他们引路:“这边走,咱们得赶紧了,家里快做好饭了。”


老太太到家先看了双胞胎,总算是见到了,这是她这次跑一趟的目的之一,另一个目的可能就是来教训贾凡的……


一顿饭吃得和睦,也是对这种家庭关系的默认,吃完饭母亲问我们给孩子想名字了吗?


关于双胞胎的名字,我倒是想了几个,前几天在医院照顾他的时候翻字典查的:“既然姐姐叫黄佳佳,弟弟们可以叫黄佳居,黄佳邺,跟黄佳佳配套。”


因为贾凡对双胞胎这几天都一副放任自流的姿态,铁了心做甩手掌柜,我只好接过话语权,把我想的几个名字拿给母亲看:“还有一些黄子佳邺啊,黄疏朗啊这些,都在本子上,您挑挑看,或者您有什么建议也可以跟我们说说。”


“都姓黄?”她问。


“呃,不,都跟贾也没问题,我没意见。”


贾凡向后撸了一把头发,轻声道:“那弟弟跟我姓。”


“????”我看他:“你就是偏爱弟弟,你知不知道你自己一碗水不端平端时候很明显?”


“我知道,那又怎么样?你咬我啊。”


“你以为我不敢吗?”既然他叫我咬,要不是他妈妈在这里,我就真的去咬他了。


在给老太太过目后,我们仨最终决定给哥哥取名叫黄疏朗,弟弟叫贾疏铮。老太太把本子还给我,不轻不重地叹了口气:“行,那就这样吧。”


我对着纸上的备用名字圈出疏铮疏朗,笑道:“一人一个姓,谁也不吃亏。”

贾凡看我一眼,嘟囔道:“反正比佳佳有深度。”


……


他就是嫌弃我们佳佳的名字俗气,可我对“佳”这个词情有独钟,就是觉得这是最朗朗上口的,一个小闺女的名字,这个名字就是佳佳的样子。我不管他对黄佳佳这个名字有多大成见,反正我是不会退让的。


-------tbc------


快完结啦,我争取在50章完结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31 )
TOP

© 狗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